close

她覺得自己好痛,身體中彷彿有兩股莫名的力量在拉扯。

夜泱努力的睜開眼,卻看見了另一個自己。

「喂,你醒啦?」明明是一模一樣的臉,卻是笑容可掬;一模一樣的眉眼,卻是靈動水韻;一模一樣的聲調,卻如銀鈴清脆悅耳,每一樣合在一起,恰恰符合她的年紀。

「你是東宮夜泱?」疑惑的問道,心中也思量了一番,難不成自己靈魂出竅了?

「是也不是,在你放棄當夏星夜,而我放棄繼續活下去的時候,你就代替了我。」她眨眨眼,笑的有些狡詐。

「你知道我是誰?」心中難免吃驚,畢竟很久沒聽見自己真正的名子了。

「當然,我們現在是一體的,甚至有些你忘掉的,我比你還清楚。」

「一體?」夜泱被她雲裡來霧裡去的話弄得有些暈呼呼。

「原本應該是魂魄交換,但不知道為什麼你來了,我卻仍在這個身體裡,因為我們彼此的魂魄接觸,所以我很清楚你所遭遇的任何事情,反正你現在是東宮夜泱,我則是沐兒。」

「為什麼?」她不明白當東宮夜泱有什麼不好,至少還有家人,不是無依無靠。

「你現在佔用我身體,要好好替我照顧娘親。」夏沐兒也不回答她的問題,一副人小鬼大的模樣。

「我會的。」

聽見她的保證,沐兒笑咪咪的點頭,身影逐漸淡化。

夜泱眨眨眼,感覺到一陣暈眩,再度睜開眼卻發現自己躺在床上,身旁坐著一臉關切的艾羽。

「醒了,喝點水。」艾羽迅速拿起茶壺裝了杯水,扶起夜泱小心翼翼把茶杯端到她嘴邊。

夜泱不是不想拒絕,奈何自己此刻一分力氣也使不上,只能依偎著他一口一口喝著水。

「謝謝……」喝過水後,有如火燒般的喉嚨也沒那麼疼了,她轉頭看了看卻不知自己身處於何處。

「這裡是南院的客居,事出突然只能暫時將你安置在此。」

夜泱撇嘴一笑,她還以為自己會被熊熊烈火燒死,攤開手心看見那個錦囊,她忽然想到,那個玄鏡大師或許清楚自己的真正來歷。

「玄鏡大師呢?」

「離開了,聽說是去尋找下一顆紫星。」

「紫星到底是什麼?」夜泱有些好奇,並驚訝著紫星居然不只一顆。

艾羽伸手撫了撫她的髮,「傳說紫星便是神的女兒,是能夠改變天下形勢的女子,若有任何一國擁有神女,將能夠一統天下。」

「紫星不只一個,天下將大亂。」兩人對視,眼中俱是擔憂。

夜泱休息一會後,在艾羽的陪同下回到自己的住所,心中不斷反覆想到艾羽剛才那句話“任何一國擁有神女,將能夠一統天下。”

「就算你想破頭也不會有任何改變。」銀鈴般的聲音忽然響起,讓夜泱著實嚇了一跳。

轉頭看了四周,卻沒有見到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身影,「沐兒,是你?」

沐兒咯咯笑了好一會,「放心,只有你能夠聽見,你只要在心裡呼喚我,便能夠和我對話。」

「沐兒,你真只有五歲?」夜泱嘆了口氣在心裡問她,這般鬼靈精怪真難相信她只是個小孩。

沐兒沉靜下來,約莫一盞茶的時間才開口道:「其實我也不清楚,可能是因為你那部分記憶,我的眼界廣闊了許多。」

「那你對紫星降世的看法呢?」

「我只知道,你很快便會被冊封為太子妃,到時候妳就不用懼怕我爹了。」

夜泱皺了皺眉,若事情能如此簡單就好……

如果她沒想錯,今後她要面對的是各國暗中所派出的刺客和殺手,畢竟一統天下,只要一個神女就足夠了。

起身走到一旁的櫃子,打開最底下的抽屜,從衣物下拿出一個用布裹好的剪子,將改造過的剪子貼身藏好,她從不奢望有人能保護她。

艾羽開了門進來,瞧見夜泱一臉凝重的神情,連忙問道:「瞧你的臉色,是哪又不舒服了?」

「沒事,明日便是休沐,有點擔心罷了。」

「不用想太多,我會護著你的。」艾羽笑著摸摸她的頭,將她輕輕擁入懷中。

夜泱靜靜的窩在她懷中,內心卻酸澀的想到,這可是關係到國運的大事,如只憑她公主的身分是無法護她周全了……

 

第二日,日煦、月瑤和夜泱三人一同搭了家中派來的馬車回家去了。

興許是因為那個傳言,月瑤倒是沒再對她冷嘲熱諷,只離她遠遠的不敢靠近。

日煦則是和往常一樣靜靜看著書,儘管那書從一刻鐘前就翻在同一頁。

夜泱聳聳肩,也不多加理會,回到家還要面對大魔王,她要先養精蓄銳。

馬車迅速的駛入北小門,因著車箱外鑲有東宮家的青龍標誌,不用盤查便順利進了城往內門而去,很快的到了府邸旁小巷子,巷子內的木門打開,馬車穩當的駛入院中去。

待得馬車停妥,三人走下車來,一干婢女小廝皆恭敬的立在一旁,家中管事上前恭敬的朝三人說道:「老爺說少爺小姐們今日不用去上房請安。」

日煦點頭,朝一旁的小廝說道:「車上的箱子小心放到松楓閣。」

又轉過身來對夜泱說道:「妹妹也該累了,早點回去休息吧。」

夜泱點點頭,身後跟著小翠一路往凝軒閣走去。

一路上聽著沐兒在耳邊嘰嘰喳喳說著這府內的各種細瑣事情。

步入屋內,夜泱接過小翠遞上來的濕帕子淨了手,任由小翠打理自己,原來自己也能過慣這有人伺候的生活。

待小翠退了下去,沐兒仍然繼續說道:「我也真不明白,以前怎老害怕月瑤。」

夜泱一邊翻著大陸異聞誌一邊隨意問道:「聽說是她把你推下水的?」

「其實……我是被她嚇一跳才跌到水裡的。」沐兒的語氣有些悶,畢竟是自己太膽小才會掉到水裡去。

沐兒頓了頓,問她:「你去幫我嚇嚇月瑤好不好?」畢竟現在的沐兒沒有實體,更因為和夜泱的魂魄相融合而不能隨意遊走。

夜泱眉眼不抬繼續看著書,「你大概不知道,現在隨時有人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。」

「什麼!真討厭!」聽著沐兒憤憤不平的聲音,夜泱可以想像她現在一定是雙手插腰嘟著嘴鼓著臉。

忽然小翠急匆匆的從外邊跑進來。

「小姐,國師大人來宣達聖旨,奴婢趕緊服侍您更衣。」小翠一邊說著一邊俐落的拿出青色華服替夜泱穿上,綰髮戴飾。

匆匆往花廳走去,路上遇著日煦和月瑤,一行人皆是一臉疑惑和忐忑。

二門花廳裡,國師滿臉笑容,意態閒適的坐在花廳裡喝著茶,等著宣旨。

不一會兒,東宮傲楓穿戴整齊,帶著同樣按品穿戴起來的甯夫人進了花廳,楚氏跟在後頭,也進了花廳。

夜泱見著這形勢心裡湧起股濃濃的陰影來,心一點點沉了下去。

國師見人都齊了,哈哈笑著站了起來,手裡高高的托著聖旨,東宮傲楓一行人依著宮人的指引跪在地上。

國師恭敬的展開手裡的黃綢,聲音清亮喜悅的唸道:「奉天承運,皇帝詔曰,今有丞相東宮傲楓之女夜泱,敏柔端惠,嫻雅沖懷,溫淑長孝,故朕下旨欽定為太子之嫡妻,待及笄後完婚,欽此。」

國師宣完了旨意,滿臉笑容將聖旨捧到東宮傲楓面前遞了過去,簡略恭賀了幾句吉祥話。

東宮傲楓伸出手,穩穩的接過聖旨,恭敬的捧著轉給了甯夫人托著,轉過身笑著躬身謝著國師,只是那笑容隱含著幾分怒氣。

「多謝國師,這一大早就趕過來傳旨,國師辛苦了」

國師笑著拱了拱手,一旁的嬤嬤悄悄奉了只荷包上來,東宮傲楓接過,塞到國師手裡說道:「煩勞國師和各位宮人了,一點茶錢,請各位潤潤喉。」

國師接過荷包轉身打賞給下屬,滿意的笑著告辭而去。

東宮傲楓恭恭敬敬的送國師一行人出了府門,看著一行人走遠了,這才轉過身,盯著甯夫人手裡托著的黃亮得刺目異常的聖旨,臉色鐵青的走回了書房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府邸 聖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