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嗷──」

那是狼王的怒吼,族長不自覺的雙腿軟倒匍匐在地。

在狼王的怒吼下,山中其他較低等的狼族聚集,感受到狼王憤怒的牠們攻擊了星兒曾生活的村莊。

 

我終究入魔了,強大的力量使的族人對我尊敬有加,但是我卻更加的孤獨了。

再也沒有人會親暱的喊我蒼嵐了。

我一天比一天的暴躁易怒,也一天比一天更加嗜血。

因此,我常率領狼族們去攻擊人族的村莊。

身上多了一道又一道的傷口,只有痛讓我感覺自己仍活著。

某一天,我遇到了一名白衣老者,他身上的味道讓我備感壓抑,老者告訴我:「孩子,不要再進行無謂的殺戮了,只會令她更傷心。」

「她在哪?」我高興的衝上試圖前抓住老者,全然不顧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場灼傷我全身。

「若你能停止,她便可安然轉世。」老者淡然的拋下這句話,轉身隱入白霧之中。

於是我帶著族人隱居於深山中,只為了讓星兒安心。

我也開始尋找星兒的轉世,只想親眼確認她是否活的安好。

但是人海茫茫,一直到臨終我都未曾尋得她的蹤跡。

不甘心,心中的遺憾讓我死都無法安寧,我的魂魄化為一股執念,漂浮於這世間。

百年後,我再度回到了當初與星兒相識的這塊土地。

發現這裡已成為某一狼族的部落。

有一名青年能夠看見我,藉由與我攀談,他理解我的過去,並告訴我他的愛人也是人族女子。

青年名叫姜麒。

他恭敬的對我說:「狼王‧騰格,請借與吾族您的力量吧,吾血狼族一脈將永遠聽候您的差遣,替您尋找星兒。」

契約成立,我的魂魄終於擁有棲身之所,而姜麒藉由我的力量保全了他的部族。

但或許是我的魔性之力過於強大,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。

心中想起星兒,我不願再替她增加殺孽。

「把我封印吧,只有這樣他才能活下去。」我緩緩閉上眼。

長老們佈起陣法,施展法術於姜麒身上。

姜麒彌留之際,聽見後掙扎了起來,「不,至少不要永遠……」

眼角沁出一滴淚,狼王終究是被封印了,他的背後留下了一道封印。

 

又一年八月十五,月圓之夜。

姜麒看著月色,他記得一年多前遇到狼王時,他說起星兒那一臉幸福的表情。

「月圓人團圓。」

姜麒舉杯敬了空氣,將酒灑向土地,恍惚中耳際傳來了長長的狼嗥,情緒意外的有些浮動,他感覺到背上的封印正在發熱。

「是你嗎?」抬頭看向夜空中那又大又圓的月亮,帶著淡淡粉色,好似蒙上了一層血霧。

姜麒只覺的腦門一暈,整個人失去了知覺。

 

「我……還活著?」我眨了眨眼,努力著回想之前的記憶。

想起了長老們對我施展的封印之術,我急奔到池塘邊,透過水中倒影看清了自己的樣貌。

那是姜麒的外表,不同的是本來墨黑的眼珠此刻卻是淡淡的銀色。

我──終究是奪去了他的性命嗎?

 

後頭響起一陣腳步聲。

「狼王‧騰格……不,或許應該稱呼你蒼嵐。」

聽見久違的那個稱呼,我心頭一震,緩緩回頭看著來人。

那是一個風華絕代的女子,是星兒嗎?但是她身上並沒有我熟悉的那個味道。

「你是誰?」不是星兒。

女子輕蔑一笑,卻又顯的嬌媚無比,「你能活到今日,是上蒼憐你。」

我不屑的笑了,上蒼? 若是憐我又為何讓星兒慘遭火刑之苦?

「我向來最討厭你們這些自以為孤傲的臭狼。告訴你吧,你能活著是星兒以自己為代價延續了你的性命。」

看見我眼中的詫異之色,女子得意的笑了。

「蒔梓。」忽地,空氣中傳來一道淡淡的斥喝聲。

「老祖宗……」

看著白衣老者緩緩現出身形,女子高傲的氣燄瞬時消失無蹤。

「孩子,我們又見面了。」老者溫和的看著我。

我瞇眼看了看老者,終於想起曾在哪看過他。

「您能告訴我星兒在哪嗎?」

「孩子,現下她無法與你相見,但是再過幾個輪迴,她會回到這裡,將是你報恩之時。」

對於老者說了長長的一串,我只知道我還有再見到星兒的機會,心中有了一點期盼。

但是,這對姜麒不公平。難道他的軀體要一直被我占用著?

老者像是看透我的疑惑,再度開口說道:「血狼族的這道封印有個缺點,遇著魔氣最盛之時力量會減弱,你才能夠暫時的衝破封印。並且因為你們所簽訂的契約,這道封印會透過繁衍傳給後代。」

當老者說完,我也明白了。

我是真的與姜麒以及他的後代子孫綁在一塊,無法轉世了。

儘管代價太過沉重,我卻甘之如飴,這樣就不會錯過星兒了。

 

姜麒娶妻了,娶的是他心心念念的那個人族女子,我衷心替他感到高興。

一年後,他的兒子出生了,取名叫姜岳,那道封印也傳到了他孩子的背上。

一代傳一代,一年又一年,我看盡了世態炎涼,看盡了人間百態,卻仍看不見星兒。

我越來越狂躁,封印傳到了姜夔這一代,族中已無人能拿我如何。

直到一名自稱是千手天尊的老者出現,他身上散發著和那白衣老者相同的氣場。

他收姜夔為徒,並將他帶回了玄天門。

我在內心抗議著,如果到了深山中我要如何找尋我的星兒?

在玄天門的每一年八月十五,月圓之夜。

我都會試圖走出那座深山,卻往往徒勞被困於八卦陣法之中。

今年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,就是要脅其他門徒,要他們帶我走出去。

我埋伏在林間小路上,等待許久,終於看到一抹嬌小的身影。

四周寂靜,只有她踩在一地落葉上的沙沙聲。

我迅速的繞到她身後,只等她一回頭就用攝魂之術控制她。

當她回過頭來,我卻驚訝的發現,那是星兒。

與記憶中一樣的臉一樣的眉眼,就像作夢般的,星兒就在我的面前。

「是妳。」

我不自覺的揚起笑容迎了上去,腦海中不斷重複播放著她說過的話。

「月圓人團圓。」

 

-狼王夢(完)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